Intel NUC 12 專業版超薄機殼開放式辦公室

為小型企業挑選最合適的小巧電腦

在最小的空間發揮生產力與創造力。1 2

小空間的生產力與創造力

  • 小巧電腦很適合需要袖珍型電腦以存放在狹小空間,卻又不犧牲效能或功能的小型企業。

  • 小型企業可以在各種配置使用小巧電腦,包括藏在數位電子看板螢幕後方,或是當成會議室的中心使用。

  • 最棒的一點是,小巧電腦搭載先進的元件,節能且幾乎不生熱。

author-image

作者

如果您的小型企業既重視空間也講求運算能力,小巧電腦可在輕巧、可配置且節能的系統中,提供桌上型電腦的效能。瞭解哪些規格的影響最深,以及您該考慮其他哪些功能。

小巧電腦相較於傳統桌上型電腦

您或許滿腹狐疑,既然效能相同,為什麼應該考慮購買小型企業小巧電腦,捨棄傳統的桌上型電腦?

答案:對於許多小型企業而言,因應成長也意味著管理空間。如果沒有空間放置筆記型電腦或傳統的桌上型電腦,小巧電腦可能恰到好處。小型企業小巧電腦能藏在顯示器後方,而且可攜式設計彈性靈活,輕輕鬆鬆便能讓您重新配置辦公室或商店。有了彈性靈活又輕巧的設計,員工無須犧牲生產力或創造力。

小巧電腦適合小型企業的理由

小巧電腦的迷人之處,除了設計和功能靈活敏捷之外,還極富多用途的價值,並且透過連線與合作的隱私、安全與最新技術,提供創新體驗。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巧電腦產品,例如搭載最新 Intel® Core™ i5 或 i7 處理器的 Intel® NUC,現在比以往還容易能在小巧的外型規格獲得絕佳效能。

理由 1:空間

空間對於小型企業而言往往代價高昂。完整的桌機通常至少 22 吋高,寬度與深度則是至少有 8 吋和 24 吋,而小巧電腦則不到 2 吋高,實體佔用空間則僅超過 4 x 4 吋。

理由 2:多用途

小巧電腦可以發揮創意的方式放置於富創意的地點。利用小巧電腦支援數位電子看板、互動式自助服務機、會議室螢幕,或是嵌入式物聯網應用。另外,員工還可運用豐富的功能加強日常生產力工作、視訊會議與多媒體體驗。

理由 3:價值

相較於桌上型電腦,小巧電腦幾乎不需要能耗。低功耗零件不太生熱,因此不需要高功耗風扇在小空間為系統降溫。如果您的企業看重永續性與節能,不妨選擇獲得能源之星認證的小巧電腦,確保用電量有效率。

小巧電腦效能規格

小巧外型規格電腦仰賴 CPU、RAM 與儲存裝置,提供與傳統桌上型電腦不相上下的效能。如果您尚未移轉到 Windows* 11,不妨選購已搭載最新 Windows* 作業系統的小巧電腦。

處理器 (CPU)

處理器是小巧電腦的大腦。如果員工必須處理運算密集型工作,例如在資料密集的試算表或繪圖設計程式作業,就需要真正的效能。搭載您熟知信賴之最新 Intel® Core™ 處理器的小巧電腦,擁有您需要的真正效能。

記憶體 (RAM)

RAM 將資料暫時儲存於小巧電腦的記憶體中。如果您發現需要更多 RAM 處理複雜的程式,很容易便可增加。然而,您應當確定處理能力可善用您增加的 RAM,因為處理器與記憶體平衡時最能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儲存空間

小巧電腦配備的傳統硬碟(HDD)或固態硬碟(SSD),必須足以儲存所有檔案,以及輕鬆啟動及操作程式和作業系統。這個硬碟與 RAM 不同,處理的是永久儲存區。大小與速度都很重要。

HDD 包含機械零件,因此可能影響速度,但比較便宜。SSD 較為昂貴,但系統效能與回應速度比較快。

作業系統

Intel® Core™ 處理器與 Microsoft Windows* 11 皆經過最佳化,搭配使用時可展現更優異的效能。搭載最新 Intel® Core™ 處理器與 Windows* 11 Pro 的小巧電腦,相較於舊電腦,效能與安全功能皆更優異,可讓員工保持生產力,協助企業維持競爭力。在許多發行版 Linux 符合資格的裝置很多,包括 Intel NUC 產品家族。

其他應考慮的功能

為企業選定合適的小巧電腦時,還必須考慮其他因素,包括:裝置重量、顯示卡和連線功能。

顯示卡

小巧電腦為了名符其實,視訊輸出多半仰賴整合於 CPU 的顯示卡。這種顯示卡加速足以滿足多數業務需求。然而,如果企業需要高效能功能,也可選擇支援獨立顯示卡的小巧電腦。

連線功能

您可以將小巧電腦連接到與傳統桌上型電腦搭配使用的所有裝置,例如顯示器、滑鼠、鍵盤、揚聲器與硬碟等。尋找滿足需求的多重連接埠。舉例來說,Intel® NUC 小巧電腦提供 USB 連接埠、HDMI 連接埠與 Thunderbolt™ 連線(實現高達 40 Gbps 的高速資料傳輸,以及顯示器功能與裝置充電能力(15-100 瓦)。Intel® NUC 小巧電腦還有 microSD 插槽與 Gigabit Ethernet。

重量

搭載 Intel® Core™ 處理器的小巧電腦,利用一點空間,就能執行桌機的所有功能,而且重量也只有桌機的一小部分。許多小巧電腦重量不到三磅,企業可視成長情況搬動電腦及重新配置空間。如果活動現場需要電腦,小巧電腦的運費經濟實惠,保證讓您滿意。